Tuesday, April 16, 2024 Register Login
Search:    Go
 
 
  概述 Executive Summary Minimize

 

  國內自從 Interent 開始發展以來,就有不少企業或個人即投入龐大資金及興趣,建立各種網站,但當時由於大家皆不熟悉 Internet 市場特性,雖然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增加,然而大部份網站皆為先行投資卡位及宣傳為主,並未真正由此獲利。

(一)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WNIC)公布2022年度《台灣網路報告》調查結果,目前台灣民眾的整體上網率為84.3%,固網寬頻用戶普及率為65.32%,行動寬頻用戶普及率為81.47%,5G使用率為18.98%。上網率與行動上網普及率皆較去年增長。台灣民眾的上網頻率以一天數次為多,有兩成民眾幾乎一直上網。網站也已有所區隔,ISP慢慢區分為IAP、ICP、IPP等幾種,如HiNet / SeedNet / 中文 Yahoo / 蕃薯藤等則為 IAP,中時電子報 / PC-Home 等則是 ICP。

(二) 國內外 ISP 業者建立自有的國際性架構的高速數據專線,不僅提供正常的網路服務外,也可提供節省國際電話、傳真費用的 I-phone 或 VPN 等產品。甚至一些 ISP 業者除了提供網路撥接及專線服務外,更投資衛星頻道或寬頻光纖網路等,企圖以無線通訊或有線電視網直接切入家庭式市場。

(三) 目前推廣電子商務所需的產業 / 通訊 / 金融 / 物流四合一的環境,只有物流部份稍慢外其他皆趨於成熟。所有管理工作及流程也皆可完全電腦化。雖然現今國內外的各大企業對電子商務已有認知,但對如何運用 Internet 實現網路電子交易仍有不少廠商不知如何切入的難題。

(四) 由於國內產業的服務標準化以及經濟規模,均遠遠落後於歐美日等先進國家,在已經加入 WTO (世界貿易組織) 及大陸商業競爭之際,國內企業對於如何運用最先進的通訊電腦網路科技,降低營運成本、提昇工作效率、開發銷售通路、提高服務品質、增加競爭力,皆有極大的壓力與期待,以其快速調整腳步馬上掌握市場脈動。

(五) 跨國(或分公司遍布各地)企業,急於尋找降低通訊成本的方法,以及可增加通訊效率與效能的 Solution。Intranet / Internet 風起雲湧,勢不可擋,企業建置Intranet / Internet Solution 及使用其 Solution 以期在市場上具有更強的競爭力。

<<< 企業定位 >>>

 
 Print   
 
 
Terms Of Use  Privacy Statement